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编织古老歌谣传世之美 斯琴格日乐演唱会开唱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11月8日19点30分,2019“织谣”斯琴格日乐演唱会全国巡演常熟站将在常熟大剧院开启,用少数民族母语为常熟市民编织古老歌谣的传世之美。

斯琴格日乐是蒙古族歌手,因特有的高亢嗓音、创作才华、蒙族文化底蕴奠定了其在中国摇滚界的较高地位,曾在2001年至2004年和2009年五次登上春晚舞台。2012年,斯琴格日乐在专辑《山泉》中,首次尝试运用蒙古语创作主打曲《山泉》,并将印度的西塔琴、苏格兰的风笛等音乐元素和蒙古音乐相互融合,这种音乐新风格不仅极好地保留了民族音乐的原汁原味,且大众的接受度也非常高。至此,斯琴格日乐开始对少数民族音乐的全新演绎产生极大兴趣,她发现这种融合出的带有律动的音乐,有利于更好地推广和传承少数民族音乐和文化。

2016年开始,斯琴格日乐以民族音乐全新演绎为亮点的《织谣》系列两张专辑相继面世,《织谣》与《织谣II》收录了包括蒙古族、藏族、彝族、维吾尔族、达斡尔族、朝鲜族、满族、普米族、傈僳族等十几个少数民族共20余首古老民歌。《织谣》首张专辑获得了被誉为“中国格莱美”的首届CMA大奖“最佳民族/民间演唱大奖”。据了解,“织谣”意思是“编织古老的歌谣”,是将我国各个少数民族的古老民歌,通过现代的编曲方式,运用其他少数民族的音乐理念乐器,融合出带有强烈世界音乐风格的音乐形式,是斯琴格日乐对民族音乐、世界音乐乃至自我的一种新的追求和理解方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