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 市污防攻坚办检查多个工地和企业

常熟日报讯(记者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突击检查了琴川街道和海虞镇的部分工地和企业。

暗访组首先检查了琴川街道的新世纪大道北延工程施工情况。记者在中山路北侧和叶范路西侧的施工现场看到,几辆挖掘机正在进行石灰和道路填土搅拌,由于工段未采取抑尘措施,施工时石灰粉尘漫天飘逸,而施工便道也未采用妥善的抑尘措施,每当工程车辆经过便有扬尘出现。此外,记者还看到一大堆服装边角料被随意堆放在工地上。据了解,这些未及时处理的固体废弃物是在施工过程中被挖掘出来的,不仅影响施工进度,还对环境造成污染。另外,不远处的沪通铁路北侧与新世纪大道西侧的施工地块也存在扬尘现象,其中的一处散装水泥加工点未采取抑尘措施,导致加料过程中粉尘飞舞。

随后,暗访组检查了海虞镇部分区域的扬尘管控治理工作。位于204国道东侧的汪桥建材经营部虽然配备了抑尘设施和喷淋设备,但在检查时喷淋设备未及时开启,物料覆盖也不到位,地面积尘较为明显;宏大纺织印染南侧的地块于10月14日因扬尘问题被交办整改,检查时暗访组仍发现地块有大面积裸露,并未采取相应的防尘措施;望虞西路15号的和发建材经营部曾多次被曝光存在扬尘问题,此次暗访检查仍发现存在物料未覆盖、地面积尘多、管理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在对赵家巷18-8的恒鑫水泥制品厂开展检查时,该公司未及时启用喷淋设备,门口位置的冲洗设备也无法正常开启,导致门口区域和厂区道路的积尘较多,同时部分物料也未及时覆盖,极易引起扬尘污染。

在检查过程中,暗访组还在新科顺纺织品厂北侧、宏大纺织印染南侧地块发现居民在自留地焚烧秸秆的现象。

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其尽快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