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从新思想中探寻破解难题钥匙把调研成果化作担当作为动力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周勤第主持

常熟日报讯 (记者张怡心)根据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交流调研成果,剖析“堵点”“痛点”,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贾斌韬和苏州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根林全程参与和指导交流会。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新思想,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分工,采取“四不两直”“三听两问”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车间窗口,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对照初心使命,围绕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完善城市安全管理体系、提高城市安全发展水平,推进“233”专项行动,城市建设如何更好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新时代常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县级融媒体建设,新的社会阶层调查研究,网格化社会联动,农村“三资”管理,常熟高新区“三园一岛”建设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成果,特别是通过交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路进一步拓宽、问题找准了原因、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接下来关键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深化思想解放的自觉行动,从调研成果交流中汲取更强动力,继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原原本本学,强化日常跟进学,注重知行合一学,着力解决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从新思想中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在新思想指引下不断开辟常熟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具体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要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努力找深找实差距和短板,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积极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举措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蓝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收好今年尾、开好明年局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