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倾听身边事用心履好职 ——记常熟市人大代表朱跃红

文/本报记者 严婷

“人大代表不是荣誉,而是责任。”作为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一名新代表,朱跃红坚持这一理念,并把这一理念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内容之一。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朱跃红爱岗敬业、踏实勤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高尚的医德医风让她获得了常熟市2011-2012年度“白求恩”杯先进个人、2014年度常熟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常熟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三等奖、2015年度常熟市百名优秀医生等荣誉。目前,朱跃红为市第二人民医院“十三五”重点人才(技术骨干)培养对象。

当人大代表的这两年,朱跃红实践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及代表团、组的各项活动,有机地把本职工作和人大代表职责结合起来,找准履行好双重职责的最佳结合点,积极参政、议政,时刻关注民生,用实际行动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频共振,为民服务、为民造福。

朱跃红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位高中一年级孩子的母亲。正因为如此,她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上。在平时与孩子的交流沟通与阅读、了解时事的过程中,朱跃红发现,在社会高速发展的当今,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突出,影响了健康成长,而全社会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远远低于对教学质量的重视程度。不同家庭自身矛盾的存在、家长自身心理知识的缺失以及自身或多或少存在的一些心理状况,使得有利于孩子心理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难以保证。

基于细致的调查和全面的分析,朱跃红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突出,需要家、校、社会共同促进的建议”。建议受到了市人大、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作为建议承办单位,市教育局在第一时间采取了多方位措施,通过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硬件设施配备、心理专职教师招录,组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和教研组等,更好地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朱跃红本人也被评为常熟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优秀建议先进个人。除此以外,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及第三次会议上,朱跃红还分别作为主提议人及附议人提出了“关于加强医保基金使用与综合监督管理的建议”“关于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常熟市‘三医’联动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医保支付的体系和考核方式的建议”,均得到了市人大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朱跃红说,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反映人民的愿望,成为代表的那一刻就意味着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她将继续牢记代表职责,不忘初心,加强自身学习,用心搭建百姓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