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环境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市污防办回访常福街道琴川街道辛庄镇被曝光问题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前段时间,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了常福街道、琴川街道和辛庄镇,将发现的环境问题通报属地政府要求落实整改。日前,市污防办对整改单位进行了回访检查,实时了解整改进度。

回访人员首先检查了位于常福街道辖区的璀璨澜庭项目建设工地。在该工地台山路与南沙路交汇处的大门口,记者看到曾被曝光的建筑垃圾和堆土、工程车维修滴漏的机油已被处理。据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个大门处于暂时停用状态,工地的另一个大门已开启车身喷淋除尘系统,成为车辆主要出入口。同时,工地内雾炮、喷淋头等抑尘设施按要求全部处于开启状态。

随后,回访人员来到琴川街道辖区内的龙腾路与沪通铁路交会口,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常浒河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路边堆土上覆盖着绿色防尘网,经过清理的临时便桥桥面上基本没有残留泥土。对无法进行硬化的临时道路,施工方采取了洒水抑尘措施。

回访人员还检查了辛庄镇的被曝光问题。在中港路15号的常熟市强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厂区环境较为整洁,原来随意堆放在露天的物料已被搬离,用于出租的两处生产场所已经收回,河边的生产设备已被全部拆除,河水的污染源已全部消除,曾经残留的废机油也已被清理干净。另一处的球磨清洗和铝锭熔炼场所全部设备已被搬离。在浙江中钦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观溪和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施工工地上开启了雾炮机,路边的建筑材料堆覆盖着绿色防尘网,工地没有明显的扬尘现象。曾被曝光的便道钢板铺设不到位和道路未进行硬化等问题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全部得到解决。苏州众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曾因运输钢筋时产生刺耳噪音被附近居民投诉,目前,该公司已处于停工状态,厂房里空无一物。辛庄镇污防办专职副主任柏林森说,镇里将举一反三,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对此类企业环境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