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7个事项流程再优化 碧溪街道“一窗综办”业务扩容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怡心)碧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企业群众满意为目标,以“2340”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日前,中心对大厅办事窗口和服务事项进行整合和流程再造,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新模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碧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在找差距中不断完善办事流程,不断优化各项服务。通过梳理,中心对个体经营纳税人设立登记、个体增加专用发票资格、公司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特种设备登记、娱乐场所经营单位设立、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等7个事项流程进行了优化,节省等待时间合计29个工作日。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中心分四期对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部门最多、关联度较高、套餐式“一件事”办理的D区企业综合窗口开展了业务培训。培训会上,原市场准入、人社公积金、卫生许可、广告审批、建设水利等窗口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业务交流,通过PPT展示、文件资料共享等方式让其他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之前陌生的业务,为“一窗综办”打下基础。接下来,中心将对企业综合窗口的所有工作人员实行岗位轮换制度,通过轮岗实现以老带新、以熟带生,规范材料受理、办理流程,实现“一窗办所有事”,压缩办件时长,在业务熟练的基础上推进流程再优、材料再简、时限再减,实现“一窗受理一事综办一次办结”,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