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开启协同治水新篇章 无锡苏州联合巡河与联合河长制启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11月14日,无锡苏州联合巡河与联合河长制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两市协同治水开启了新的篇章。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联合巡河。

李亚平说,锡苏两市跨界河湖多,望虞河等重要河湖不仅承载着供水、生态等功能,还是重要的航运通道。近年来,锡苏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和省水利厅的指导帮助下,按照生态优先、水路统筹、区域联动的要求,主动打破行政体制的约束,积极推进水污染联合防治。围绕跨区域水环境监管机制和水资源保障能力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入合作。在围网鱼簖的沿河整治和水葫芦联合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锡苏跨界河湖水环境、水生态得到了有效改善。

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常熟市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在办好自己事情的基础上,主动强化与周边县市合作,确保交界河湖生态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共同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启动仪式前,无锡苏州两地联合检查了望虞河无锡市锡山区九里河支流整治情况和望虞河常熟段码头整治成果。

启动仪式上,顾中明、焦亚飞等四十多名同志被聘为望虞河联合河长。

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无锡市副市长蒋敏、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无锡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联合巡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