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品质城市增光添彩 本市接续开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为进一步提高户外广告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面貌和功能品质,11月13日起,本市在全市范围内接续开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提升行动。

作为整治行动的“首战”,11月13日9时许,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出动10余名执法队员和一辆升降车,拆除了位于常熟市血站楼顶的户外广告设施(楼顶字)。为确保整治行动有序推进,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前期进行了摸底排查,对每个整治点位登记建档,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并上门与广告产权单位做好沟通告知工作。据介绍,整治行动分三环路内和三环路外两个区域,以规范屋顶镂空字(店招)设置、清理拆除到期以及不符合设置安全标准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为重点,分阶段分步骤持续推进。今年上半年已对三环外及沿线开展了专项整治。目前,在三环内琴川街道辖区共有180处屋顶镂空字(店招),整改通知书已全部发放到位,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整治。

近年来,本市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文明城市建设等契机,在规范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方面频出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果,有效提升了城市景观面貌。但对照省、苏州市相关技术标准和专项规划,本市的户外广告设施违法违规设置情况依然突出,安全隐患仍然较多,管理还有不规范之处,部分户外广告的布局设置与专项规划和技术规范相冲突。此次整治行动将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整治提升工作推进力度,加快示范引领,高标准打造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特色亮点,持续提升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水平,让高质量的户外广告为城市增光添彩。

此次整治行动要求各镇、街道围绕常熟历史文化名城定位,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根据区域功能和特色,对重要节点、重点路段、重要商业区域进行专题设计,力争到2020年底打造一批兼具时代特点、常熟特色的高质量户外广告载体。城区各街道要积极开展店招标牌标准化管理样板街区(路)建设活动,确保2020年城区各街道开展标准化管理的样板街区(路) 数量不少于2条(片)。各镇、街道要主动结合城市空间布局、商业网点建设、景观风貌保护等方面要求,适时修改完善辖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工作规划;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行政许可流程,完善日常监督考核机制,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和未按审批要求设置的户外广告、店招标牌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