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随意变道危害大 11月18日起新增两处严管路段

常熟日报讯(记者杨婧)进入立冬,气温骤降,对汽车来说肯定也有影响,所以车主在冬季开车时更要注意汽车的保养和车灯的维护。交警部门提醒,汽车在出行前,驾驶员要检查雾灯、刹车灯、转向灯等全车车灯的工作状态,变黑的灯泡应尽早换掉。冬季清晨雾天能见度低,车灯工作是否正常,也是冬季行车安全的保障。

■本周回顾

日前,在本市发生一起货车突然变更车道,从转弯车道插入直行车道,导致与后方货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后方货车车头严重损坏,所幸无人员伤亡。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5条:车辆变更车道不得影响其他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让所借车道内行驶的车辆或者行人先行;(二)按顺序依次行驶,不得频繁变更机动车道;(三)不得一次连续变更二条以上机动车道;(四)左右两侧车道的车辆向同一车道变更时,左侧车道的车辆让右侧车道的车辆先行。

在日常交通出行中,一些驾驶员觉得自己技术不错,对随意变道这种危险行为毫不在意。殊不知,随意变道会让旁边的驾驶人措手不及,有可能造成意外。变道的正确操作方法可简化为一句口诀:一灯二镜三方向。一灯是变道之前必须打转向灯;二镜是观察前方及侧后方车辆;三方向是缓打方向,迅速变道。总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每次变道只变更一条车道。

■预警提示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本市将在前期公布的违法停车严管路段基础上增加部分违法停车严管路段,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严管路段和时间:花溪路(琴湖路至南三环路)、花溇路(花溪路至花溪小溇垃圾中转站),自2019年11月18日起实施。在上述路段上除依法规划的停车泊位外,全天候禁止机动车停靠、停放。对在严管路段的道路上违法停靠、停放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依法处以1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并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依法拖移。

因举办有关赛事的需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的规定,对以下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2019年11月15日6:00至11月16日17:00,对湖山路以东、福茂路以西、黄浦江路以北、云深路以南所围成的区域采取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的管制措施。湖山路(贤士路至黄浦江路)在上述时间采取东侧半幅封闭、西侧半幅双向通行的管理措施。11月17日3:00至17:00,对昆承快速路高架道路(东南大道下匝道口至沙家浜上下匝道口)采取禁止车辆通行的管制措施,届时,将关闭管制路段内的各上下匝道口。11月17日3:00至17:00,对昆承快速高架地面道路(锡太路至东南大道)采取东侧半幅封闭、西侧半幅单向通行的管制措施,届时,沙家浜往常熟市区方向的车辆,可由锡太公路—春来大道—昆承湖东路绕行。请在上述管制区域内的车辆提前驶出管制区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