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巩固提升确保常态长效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自“33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尚湖镇“331”整治工作立足“思想不松、专班不散、力度不减”,实施专班实体化运作,建立起“1+4+N”运行机制,全力以赴拼干劲、攻难题、强实效、保安全。到目前,全镇共组织拆除隐患建筑30多万平方米;4900多户民房出租户和3900多家“9+1”场所于8月底前全面完成验收,率先实现“安居超市”隐患清零;3个重点隐患挂牌单位已在7月底全部通过整治验收,全镇消防安全指数全面提升。

“1+4+N”运行机制是尚湖镇“331”专班运行的“指挥棒”,实现了整治工作“拆、整、管”的有机统一,成效明显。“1”即一套班子,自行动启动以来,镇党委、政府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组建以镇长为主任,分管领导、辖区派出所所长为副主任的整治专班,同时抽调骨干力量集中办公,做到指令通畅,分工明确,步调一致。“4”即四个组别,专班以消防、公安等部门单位为主体,分实地检查指导组、联动执法组、平台资料组、综合协调组四个组,贯穿整治工作始终,做到信息及时、指导精准、组织有序、执法有力。“N”即创新长效机制,创建亮点特色,全镇9000多家民房出租户、“9+1”场所、企业集宿全部纳入常态化管理,巩固整治成效,杜绝“回潮”。比如,该镇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创建民房租赁“234”管理模式,建立租赁登记制度,对出租合格户发放“合格牌”“星级牌”,切实把租户管理起来;探索实施集宿第三方运作机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管理运作;采取季查月考制度,由镇联系领导带班,每季度对各村、社区抽查民房租赁情况,每月由镇专班抽查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用制度压实工作责任。

日前,海虞镇对本年度辖区内520个积分入学申请人居住房屋备案户开展实地抽查,累计抽查205个样本,合格率达98.5%。

为巩固和深化“331”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成果,建立健全出租居住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市新市民事务中心海虞分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对积分入学申请人居住房屋进行实地抽查,确保新市民租到备案的房屋。此轮抽查的内容包括出租房屋编号是否张贴、居住房屋是否备案、被抽查人员登记信息是否正确、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等方面。除了要求新市民对抽查中发现的“三合一”现象、不符合安全条件等的情况限时整改外,工作人员还逐户宣传出租房屋安全知识,提醒大家重视安全、预防火灾。

自10月中旬起,海虞镇对辖区内“9+1”场所开展新一轮隐患集中排查工作,切实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巩固整治成效,强化长效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检查人员78人次,检查小餐饮场所587家,排查隐患569处,当场整改286处,收缴违规钢瓶2个,关停查封9家。期间,镇“331”整治办会同辖区派出所多次对王市商业中心及市镇“九小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并查封了15家“三合一”隐患单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