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营造河美水清环境 常熟高新区加快“两违”整治

常熟日报讯(记者陈瑜琳)常熟高新区镇、村级河湖“两违”整治行动近日进入最后拆除阶段,年底前将完成所有河湖“两违”整治任务。

此前,常熟高新区河长办联合水利站、综合执法局对镇、村两级重点河道的违法建设情况进行摸排,最终确定了镇、村级河湖“两违”36处。这些“两违”共占用河道管理范围近10000平方米,侵占河岸线2500米。金仓菜市场位于村级河道金门河沿线,菜场西侧沿河私搭了自产自销区,侵占河道管理范围约280平方米,占用河岸线70米。摊主对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随意丢弃,烂菜坏果、鱼禽内脏被直接抛入河中,严重影响了水质和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在前期的工作中,高新区河长办的工作人员先进行口头告知,再发放通知书,接着对违建区域进行喷字标示,最后张贴限时整改通知书。经过多次走访,自产自销区的摊主们认识到了“两违”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纷纷主动撤摊,积极配合“两违”拆除工作。据了解,在完成地块清理整治后,常熟高新区还将实施金门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进一步恢复河道生态水环境,营造河美水清的宜居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