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黑色包裹从天而降 高空抛物后果严重

常熟日报讯(记者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处理了一起高空抛物警情。

11月11日中午,兴福派出所接报,一辆汽车挡风玻璃损坏。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当事人陈先生的车停在某写字楼楼下,车辆前挡风玻璃处赫然有一个大坑,玻璃已全部碎裂,似乎是被一个大型物体砸中。然而,民警在现场查看了一番后,却未找到砸中车辆的物体。

现场,陈先生告诉民警,他于当天上午10时许把车停在该写字楼楼下后便离开办事去了,过了一个多小时,他返回时便发现汽车前挡被砸裂。

民警查看监控后发现,当天中午11时30分许,一女子来到陈先生汽车旁朝楼上招手,没过多久,一个黑色的包裹从天而降,直接砸在了陈先生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将玻璃砸出一个大坑。随后,该女子拿了包裹开着电瓶车就离开了。

因监控设备位置原因,民警无法准备判断黑色包裹是从几楼掉下来的。于是,民警从该写字楼最高层开始逐层往下排查。当排查到第六层时,打开门的瞬间,女主人霍某某的表情表现出似乎知道民警所来何事,她直接向民警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霍某某在家里做双面呢大衣加工,当天上午有人来收加工好的衣服,她嫌把衣服送下楼麻烦,就直接把几件大衣塞在了一个黑色塑料袋里从窗户扔了下去,不巧的是,大衣直接砸中了陈先生停在楼下的汽车。当民警上门时,霍某某刚写好字条准备向车主道歉。

经民警现场调解,霍某某同意赔偿陈先生损坏的前挡风玻璃以及玻璃贴膜的费用。

有数据证明,一枚6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的头部起肿包,从8楼扔下就可以让人头皮破裂,从18楼抛下来就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警方提醒,高空抛物对行人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高空抛物、坠物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重大财产损失的,将承担刑事责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