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勤第会见临港集团高层 共商区域合作推动项目发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1月20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在常熟会议中心会见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临港常熟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桂康一行。

临港常熟科技产业园由上海临港集团、常熟市辛庄镇人民政府以及光华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周勤第十分关心常熟与临港集团的合作程度和项目进度。他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背景下,常熟正加强与上海的全方位对接,常熟和临港集团的合作正是基于这一背景,体现了区域合作的深度。他希望双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既要着眼长远,也要更加务实,根据区域布局的调整和定位,分长期、中期、短期不同阶段来谋划和考虑。同时,常熟正努力挖掘自身潜力,释放更多发展空间,也希望能从上海引入更多优质资源,集聚更多高端产业和人才。期待双方遵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对接,共同研究区域合作体制机制,理顺合作关系,让项目尽早启动和运转。

丁桂康说,临港集团在园区开发、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与常熟的合作早日进入实质性阶段,尽快确定临港常熟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方案,并通过多年努力形成产城融合、产经融合、宜居宜业、全要素配置的产业化格局。他说,临港集团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强项,以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的模式来加强与常熟的区域间合作,形成要素、人才、产业、资源的全方位对接。希望双方进一步探讨资源配置、政策聚焦、团队合作等方面问题,长远布局和谋划,共同推动项目开发建设。

临港常熟科技产业园位于辛庄镇,面积约5平方公里,首期开发区域规划面积约450亩。产业园将充分发挥临港集团优势,深度融合“垂直工厂”设计理念,围绕全产业链,积极培育数据通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上下游相关产业,建设产业共性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实验室等科技服务机构,打造产学研平台,构建产业联盟共同体,形成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临港常熟科技产业园的设立,将有效助推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和沪苏区域经济合作进步,借助上海临港集团专业招商能力,推动区域“两新”产业发展,提升产业能级、促进产城融合,助推辛庄镇和常熟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雷波参加会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