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沉迷赌博输光钱款 男子两次买烟假支付

常熟日报讯(记者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方塔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嫌疑人钱某用之前准备好的“支付成功”界面骗取了一超市老板190元。

11月9日中午11时许,方塔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超市老板报警称,一名男子进店购买了四包香烟,共价值190元,男子扫码支付了烟钱,还给老板看了“支付成功”的界面后才离开。老板等了一会发现,190元的烟钱一直没有到账,再三查看确实没有收到后,老板就赶紧报了警。

明明看到了“支付成功”的界面,为何老板没有收到钱?是系统故障还是该男子故意诈骗?带着这些疑问,民警于当日下午3时许找到了嫌疑人钱某。见到民警后,钱某很快如实供述了自己实施诈骗的全过程。

钱某今年41岁,他交代,因将100多元的货款赌输了,身无分文,迫于压力才策划实施了这次诈骗。他先将之前消费了190元的记录截图保存,然后进入超市挑选了四包香烟正好价值190元,假装扫码支付成功,给老板扫了一眼截图后就快速离开超市。拿到烟后,他将三包较贵的烟卖掉,留下了一包较便宜的烟供自己抽。钱某本以为经过升级包装,这次可以瞒天过海,结果还是被警察抓获。

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去年年底,钱某也曾买了几包香烟假装扫码支付并趁店主不备,拿着烟就逃走了,最后也是很快就被民警抓获了,并于今年2月因犯盗窃罪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这次,他总结上次的经验教训,准备了支付成功的截图,结果还是栽了。

而在去年4月,钱某还是一名大家口中的英雄。当时,他在一小区内当保安,一个铁门突然倒下,铁门下还有一名老太路过,钱某见状奋不顾身冲了过去,将老太一把推开,自己却被铁门砸成了重伤。当时也是方塔派出所民警前去处警实施救援的,重伤后的钱某在出院后还得到了几万元的赔偿。但他之后沉迷赌博,将赔偿款输了个精光,到最后连100元都拿不出手。

目前,钱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行政拘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