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6500元不翼而飞贼手竟是朋友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民连先生上班时将手机放在车间充电,忙活了一天打开手机后发现银行卡内的6500元不翼而飞。警方调查发现,钱其实是被他的朋友转走了。

11月19日,连先生一到车间便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手机扔在一边充电。下午5时多,连先生打开手机后收到了一条扣款短信,提醒他银行卡上刚被扣了6500元。连先生坚称,这不是他本人操作的,也不是办理了自动扣款业务。

根据连先生的描述,警方初步判断,连先生极有可能是用手机浏览网站时中了木马病毒或遭遇了电信诈骗。但连先生表示,他偶尔上网,多使用微信、抖音、QQ等常用软件,从没有浏览过任何不良网站。近期,他也并没有接到任何可疑的电话或短信。那有没有可能是亲人将钱转走了?连先生笃定表示,他手机密码、微信密码、银行卡密码只有自己知道,连他的妻子都不知道。那么钱是怎么被转走的呢?

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案情逐渐明朗起来。银行方面表示,此笔扣款是第三方支付,也就是说是通过微信扣的款。在连先生的微信账单里,警方也发现了一笔扫码支付6500元的账单,时间是当天下午4时11分。可一整个下午连先生都在忙,手机都没有碰过,怎么可能分身去转账,连先生也不认识转账对象。

通过侦查,警方与被转账人取得了联系,被转账人杨某对于警方找上门表示很惊讶。警方将找上门的原因告诉他后,杨某表示,钱是他的老乡杨某某转给他的,杨某某还叮嘱他把聊天记录删除。

杨某了解真相后,主动劝说杨某某到梅李派出所投案自首。在派出所里,杨某某对盗窃连先生钱财一事供认不讳。原来,杨某某是个月光族,工资刚发没几天就被挥霍一空。他发现连先生有将手机放在车间里充电的习惯,而车间里经常无人,想着连先生一贯节俭,工资肯定还没用掉,便动起了歪脑筋。杨某某和连先生是朋友,平时两人经常在一起玩,杨某某很容易就偷窥到了连先生的密码。由于害怕直接转账暴露自己,杨某某决定先将钱转给老乡杨某,于是他提前跟杨某要来了收款二维码。19日当天,杨某某发现连先生忙得团团转,根本无暇顾及放在车间的手机,决定铤而走险,通过事先偷窥到的密码将钱转给了杨某,准备等风声过了再问杨某要过来用。

目前,杨某某已被取保候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