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做好民企的代言人——记常熟市人大代表陈宏

文/本报记者 张雨嘉

“企业的稳步发展,社会责任的切实履行,将我推向了代表人民参与公共事务管理的前沿。”常熟市人大代表陈宏说。陈宏是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既是企业的领路人,也是民企的代言人。

陈宏是苏州弘远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弘远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精密模具、精密数控机床零部件和新型气动元器件生产加工的企业。10年前,公司搬迁至辛庄镇(杨园)工业园内。在经历了两次扩建后,公司组建市级企业研发工程中心,专注多工位精密数控机械研发与制造,并获得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及“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称号。今年,公司又获得辛庄镇“智能制造先进企业”和“一星级企业工会”称号。在做好企业当家人的同时,陈宏还为辛庄镇引进了两家千万税收企业——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高科技企业德扬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和特力迈流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促进辛庄镇经济的发展。

2016年,陈宏当选为常熟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他认识到,人大代表不仅是政治荣誉,还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从全局出发,发展好自己的企业并带领同类企业一起发展;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代表,要从长远着眼,为本市民营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作为一名辛庄镇的代表,要为促进辛庄镇的建设摇旗呐喊,反映辛庄镇的社情民意,为民代言。

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陈宏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在2017年举办的南京大学—常熟市辛庄镇企业家精神与领导力培训活动中,他与辛庄镇多位优秀企业家深入探讨当代企业家如何办好企业以及企业家需要为社会做些什么等问题;在参加2018年举办的常熟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期间,他走访了延安、南昌等革命老区,学习革命先辈英勇不屈、顽强奋斗的精神。为加强辛庄镇企业之间的交流,陈宏于2013年牵头组建了辛庄镇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并先后担任青企联理事、副会长。在他的组织和号召下,青企联队伍由起初的32人增加到了45人。这些年,陈宏经常走访青企联的企业,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他还积极与同行企业交流经验,并为兄弟企业生产转型找资源、找厂房,安排自己厂里的技术人员为兄弟企业的员工进行技术培训,给他们介绍客户、供应商等,帮助他们解决生产转型期面临的生产基地不够、技术人才流失、生产设备更新维护等问题,成功实现由作坊作业到小规模企业的转型。陈宏充分利用青企联这个联系融合辛庄镇企业的平台,收集民营企业中的“民情民意”。就在去年的一次青企联活动中,企业代表们提到锡太高速公路自出规划至今已很久,但实际的建设却迟迟未启动。陈宏注意到,去年8月,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了锡太高速公路无锡至苏州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全本公示,距离开工又近了一步。于是,在今年年初的人代会上,他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尽快落实锡太高速建设事宜”的建议,助力锡太高速公路开工。在去年9月的辛庄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中,陈宏了解到家庭困难的慢性病患者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医疗诊治费用负担较重。为更多地了解情况,陈宏走访了多户企业职工家庭,了解职工家属合作医疗使用、报销相关情况,并在今年年初的人代会上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提高慢性病患者合作医疗门诊报销标准”的建议。

身为民企人大代表,陈宏还为辛庄镇的成长型企业树立了奉献回馈社会的榜样。他积极参加市慈善总会(基金会)的捐款活动,2017年以苏州弘远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名义捐款6万元;参与青企联的每位成员每年缴纳会费2万元,部分用以资助辛庄当地的贫困家庭。2013年,陈宏走访安徽省安庆市时,决定资助当地一户有3个孩子的贫困家庭,每月定期给他们汇去3000元生活费,并与他们保持联系,尽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