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2月4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参会对象覆盖全市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板块班子,村书记、主任、网格员,重点企业负责人。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下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周勤第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专项整治看成消除隐患、加强安全管理、加快转型升级的机会,一抓到底、常抓不懈,认真把各项事情做好做实。特别是行业企业要对专项整治形成清醒认识,对生命心存敬畏,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要全面提升本市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摒弃错误思想,把握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切实解决存在问题。

三要着力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企业要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能有应付心理、侥幸心理甚至抵触心理,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入脑入心,严格执行,落到实处。

四要坚决推进下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围绕“坚决”二字,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决的作风和最坚决的手段来抓好这次整治。要坚决推进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治要做到“全覆盖”,隐患整改要做到“零容忍”,安全监管要做到“严执法”。制度建设上要“重实效”。要坚决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一方面,企业要强化认识,加强管理,生产经营要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另一方面,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督职能,对查出的问题要督促企业抓好整改,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罚的罚,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为常熟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要坚决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要通过这次专项整治,关停一批安全投入不足的企业,淘汰一批工艺水平落后的产能,改造一批风险隐患较大的厂区。要多措并举打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专项整治大格局,为常熟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焦亚飞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省、苏州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他要求全市上下充分认清形势,迅速掀起专项整治热潮;明确节点要求,压茬推进专项整治开展;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以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省和苏州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部门板块作表态发言,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