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020年常熟旅游年卡正式发行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12月7日,“吴韵童心·2019常熟少儿涂鸦秀”活动颁奖暨2020年常熟旅游年卡发行启动仪式在蒋巷生态园举行,新一年的常熟旅游年卡于12月8日起在常熟城乡同步发售,年卡充值后可免费游览常熟、思南、青铜峡三地的19处景区(点),其中,常熟江南红豆园、青铜峡董府两处为新增景点。

2020年常熟旅游年卡的发行对象为常熟市户籍居民,持有效居住证(常熟市公安局签发)的外地市民。办理时间为2019年12月8日至2020年10月31日,使用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销售价格为100元/卡。年卡充值后可免费游览沙家浜风景区,尚湖风景区,虞山风景区(宝岩景区、剑门景区、虞山城墙景区、龙殿景区),方塔园,曾园·赵园,燕园,翁同龢纪念馆,梅李聚沙园,蒋巷乡村旅游景区,常熟文庙,真武观,江南红豆园和思南石林景区,“乌江明珠2号”游轮(20:00—21:00),九天温泉景区(持卡享受挂牌价5折优惠),以及青铜峡黄河楼、黄河坛、大峡谷、董府19处收费景区(点)。同时,持卡还可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昆承湖景区、常熟博物馆、虞山公园、常熟美术馆、常熟服装城服装服饰文化展示馆、书台公园、庞薰琹美术馆、古里铁琴铜剑楼、维摩山庄、南湖湿地公园、清权祠、王石谷纪念馆、隆力奇养生小镇、圣百合江南糕饼创意园、东方红木、言子旧宅、戴逸学术馆、李强故居、铁琴铜剑楼知旅文化街区、城市展示馆28处免费游览点。

2020年常熟旅游年卡功能可在常熟市民卡(照片卡)、常熟市民卡旅游专用卡、符合办理条件的居民身份证上开通。常熟市民卡 (照片卡)用户(包括常熟市民卡旅游专用卡用户)及已开通旅游年卡功能的身份证用户,可关注“常熟旅游总入口”微信服务号(cs-lyfwzx),直接充值旅游年卡功能;无常熟市民卡 (照片卡),符合办理条件的人员,可在本人身份证上加载旅游年卡功能,首次开通需持有效证件到常熟旅游集散中心办理;无常熟市民卡(照片卡)及身份证的人员,可持有效证件到常熟旅游集散中心办理常熟市民卡旅游专用卡。此外,持2020年度《常熟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家庭,以及2020年度《常熟市城乡居民低保边缘救助证》《常熟市城镇特殊困难职工救助证》(相关证件由市民政局、总工会等核发)的人员,可凭证至常熟市旅游集散中心按半价办理(充值)旅游年卡。

此前,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共青团常熟市委员会以及市妇联合举办了“吴韵童心·2019常熟少儿涂鸦秀”活动,面向1至6年级青少年进行涂鸦作品征集,旅游年卡发行当天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涂鸦活动紧扣主题,围绕“吴文化”这个中心点,以形象生动的笔法,出彩的符号语言手绘出秀美江南、吴地人文、自然生态、美食风物,让人深度接触吴文化的魅力。整个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历时2个月,共计收到近百幅涂鸦创作作品。经过网络和专家评委共同评选,最终评选出21位获奖者。颁奖仪式后,台湾涂鸦艺术家带领获奖学生代表一起在蒋巷生态园进行现场涂鸦创作,用现代艺术的笔触传播吴文化之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