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警方破获跨省诈骗案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随着主要犯罪嫌疑人方某移落网,本市警方破获的一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的诈骗案件圆满落幕了。

2016年6月,徐先生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位自称“周小燕”的女性好友。在交谈中,“周小燕”表示她的副业是炒股,想带着徐先生一起炒股,还经常发一些她炒股盈利的交易记录截图,徐先生当时并未在意。直至2017年10月,“周小燕”透露,她通过一个境外平台炒外汇期货,收益远高于国内的股票等投资平台。由于“周小燕”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通过炒外汇期货获得的高收益截图,还有一些出国旅游的照片,徐先生信以为真。经不住“周小燕”的诱惑,徐先生很快就完成了软件安装、用户注册等工作,前后注入了32万元用于外汇期货的投资。

刚开始,徐先生根据“周小燕”的指导,确实盈利了一二万元。但好景不长,32万元的本金很快就亏光了,情急之下的徐先生通过网上查找外汇信息,逐渐了解后开始起疑,于2018年5月28日向警方报案。

接报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破案。经缜密侦查,警方逐渐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主要作案手法,他们诱使被害人将资金注入一个子虚乌有的外汇期货平台,虚构行情,让绝大部分被害人始终处于亏损,即便是极少数人能够从中盈利,也会设置各种障碍,令其难以提现,并最终通过各种手段致其亏损。团伙中人数最多的一个层级是业务员,通过注册虚假的女性微信号,利用虚拟定位,主动添加附近年轻男性,通过日常聊天建立情感基础,再对他们的资金背景、期货常识等进行探底,随即视情况发展成客户,引诱注入资金。因业务员大多为男性,如果被害人要求传送照片或视频聊天,团伙中会专门安排年轻女子配合完成。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专案组在河南许昌警方的配合下,在许昌市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7岁,河南省许昌市人)、冶某(女,26岁,河南省许昌市人)、康某(女,20岁,河南省许昌市人)、方某开(男,38岁,河南省禹州市人)在内的5名涉案嫌疑人员。主要犯罪嫌疑人方某移潜逃,本市警方上网追捕。今年11月29日,随着方某移的落网,这起利用炒外汇跨省诈骗案件圆满落幕,等待嫌疑人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