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环境隐患及时整治复垦地块通过验收

常熟日报讯(记者邹磊)前段时间,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对梅李镇进行暗访,将发现的环境问题通报属地政府要求落实整改。日前,市污防办对整改单位进行回访,并查看了望虞河中心段地块复垦情况。

记者跟随回访组来到梅李镇。在赵市路16号,记者看到原鑫晨家纺厂区已经变成了复垦复耕的农田,原有建筑已被全部拆除,仅留下两个新搭建的工棚。据了解,这两个临时工棚供附近水利工程施工人员使用,待工程结束后就将拆除。

随后,回访组来到盐铁塘赵市段油脂厂区域的水利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河道两边露土已盖上绿色防尘网,施工环境整体较为整洁。在尹家浜56号的常熟市通华金属材料销售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施工区域内的工人正在将废旧不锈钢进行压缩打包,靠近厂区围墙处的隔音墙已经建好,厂区内堆放的废旧不锈钢压缩包已被覆盖。

梅李镇污防办工作人员时刚表示,梅李镇将加强长效管理,落实对工业企业包括工地等的日常监管和巡查,发现问题快查快办并督促迅速整改,以此巩固整治成效。

位于虞山街道洩水村的望虞河中心段地块也是一副新面貌。在西三环路湖桥段以北、望虞河南侧,记者看到了一大片经过平整的土地,地里已经长出麦苗,附近村民正在田里浇水,靠近岸边还种了3排树木。地块中间是望虞河的一个分叉口,4个直径七八米的巨大储存罐矗立于此。这些储存罐是一家被关停的货场遗留下来的。该货场的业主考虑废物回收利用,将拆除的储存罐临时安置于此,将于近期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后续处理。

被关停的货场不止这一家。此前,这片近1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共集聚了24家码头、货场及砖瓦厂。在望虞河沿线“263”整治行动中,这些企业因存在扬尘等多种环境问题且不具备整改达标条件而被关停。今年8月,所有关停企业全部撤离,建筑也被全部拆除。属地对该地块进行了复垦复耕,并于10月全面完成,通过了苏州市国土部门的验收。

虞山街道洩水村党总支副书记陶建华表示,村委会将全力配合市里开展的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专项行动,加强区域日常巡查,防止垃圾偷倒现象发生,保护这一复垦地块的生态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