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领导分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 邹磊 徐鹤 杨之洲)连日来,市领导以“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形式分路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集中安全检查,加快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各地、各行业采取有力措施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安全事故、化解安全风险。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带领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位于古里镇的华艺针织工业坊内,厂房分租给了大大小小20多家企业,租赁企业主体责任不清,环保意识薄弱,安全监管存在困难,目前正在整改阶段。焦亚飞一行首先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工业坊内多家企业已停工整改,在仍在生产的企业中,违章搭建堵塞消防通道、车间内电器电线私拉乱接、员工安全防护意识淡薄等问题依然存在。焦亚飞指出,推进镇村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关停企业不是目的,寻求安全可持续发展才是整治初衷。古里镇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整改进度。要以华艺针织工业坊作为整治提升试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明确工作重点和整治标准,打造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的古里样板。

虞山已进入冬季森林防火最重要的时期。焦亚飞来到虞山步道,沿路查看了消防水管系统排布、防火器材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冬季虞山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焦亚飞要求,要高度重视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火情预警预判,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设备保养、维护和物资准备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12月11日,副市长徐海东带领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开展危废固废安全专项整治明查暗访。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江苏康博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和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危废固废处理环节,并实地检查了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控制室、危废固废储存仓库等处,排查企业在危废固废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等环节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进一步加强企业危废固废安全隐患排查、自查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彻底消除各类隐患。

12月12日,副市长张月明带领卫健委、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任阳卫生院、唐市中心卫生院、东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察看各医院门诊部、住院部、消防监控室、医疗废弃物处理间、氧气储藏室、厨房等重点区域,以及办公场所的消防设施和工作环境。检查组指出,医疗卫生机构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是安全生产重点监控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绝不能有丝毫的疏忽,更不能出现任何安全生产问题。要组织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自检自查自纠工作,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排查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12月1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建伟带领公安局、水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检查河长制工作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昆承湖南路桥和老塘桥,查看河湖“两违”综合整治样板段完成情况和废旧桥墩美化、附近码头综合整治完成情况,要求加快推进后续的整治,继续做好沿岸的净化、绿化、美化工作。随后,检查组来到沙家浜镇百天奴服饰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集宿区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要求企业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员工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安全意识,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检查组还来到G346梅南路交叉口和支梅公路通珍线路口,就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完善道路交通标示标牌,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市民遵规守法意识。要邀请专家会诊,消除现存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