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交运局加快两个“一小时”四个“半小时”通道建设

文/常熟日报记者 张怡心

“2020年,市交运局将围绕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一拼四进’工作要求和市委‘三增三进’工作目标,牢牢把握交通是发展先行官的战略定位,加快调整运输结构,大力发展交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现代供应链体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志军谈及来年交通规划时说道。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新一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市交运局启动常熟市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明确“十四五”时期全市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思路,为交通高质量、多层次发展指明方向,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基础。党的十九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明年,市交运局将贯彻落实战略精神,根据部、省、市工作部署,开展常熟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同时,为科学利用岸线资源,明年将完成《常熟港港口岸线整合利用5年规划》《常熟港内河港口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配合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修编、苏州市和无锡市市域(郊)铁路线网规划工作,完成常熟西站枢纽规划编制,优化常熟市轨道线网布局。

明年,市交运局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两个“一小时”、四个“半小时”通道建设,为常熟交通区位再添优势。一方面继续配合开展沪通铁路建设扫尾和开通运营工作,协调推进站前广场和集疏散道路建设,配合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加快通苏嘉甬铁路常熟段线站位方案落地和推进铁路前期工作,确保新世纪大道北延三环至常昭路段高架及地面道路与沪通铁路同步开通。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524国道莫城至辛庄段改扩建、新世纪大道北延常昭路至海虞镇人民路快速化改造,启动青墩塘路快速化改造,稳定342省道常熟西段改线、西三环快速化改造和沙洞线北延建设方案。持续紧抓区域路网完善,确保东南大道东延、常熟东互通改扩建、支古线一期、常熟高新区互通、支董线、支何公路等工程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指导推进支塘锦绣大道、董浜董徐大道东延等镇域道路建设,为“全市一盘棋”打好基础。

近年来,本市持续加大公交硬件设施建设投入,扩展城乡公交覆盖面。更高的线网覆盖率,更多的新能源车辆,让市民的出行不仅更便捷,也更环保、更舒适,市民日常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明年,市交运局将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为满足市民多层次的出行需求不断努力。结合各个板块的经济发展需求,特别是明年火车站片区的启用,优化公交线路。依托公交信息化平台,进一步强化公交运行管理,严格日常监督考核,着力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和运行安全。升级公众服务系统功能,推进电子站牌提升改造,方便广大市民及时获取公交出行信息,做实做细便民服务各项举措。此外,市交运局还将建设氢能源公交停车场和常熟高新区永旺公交首末站,完成年度公交车辆报废更新任务,继续提升新能源公交车占比,持续加大公交设施建设投入。

明年,市交运局将继续坚持安全环保发展理念,深化交通行业管理,强化超限超载治理,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常态长效。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贯彻落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完成道路运政非现场执法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公交车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终端应用,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平稳。在此基础上,交运局还将继续打好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码头扬尘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和水污染防治设施改造,逐步淘汰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中型和重型柴油运输车辆,打造“绿色交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