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帮助新兵成长成才部队前往古里开展家访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邵金祥)新兵踏进部队已经三个月时间,子女在新兵训练期间表现怎样?训练结束后如何分配?家长“心里没数”。带着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12月17日至18日,武警山西总队和广州第二机动部队前往古里镇进行家访,向“兵爸”“兵妈”通报其子女在部队新兵训练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思想表现情况,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

古里镇具有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连续多年被评为常熟市征兵工作先进集体。今年夏季征兵期,该镇又有12名优秀青年被批准入伍。“适龄青年积极主动参军是好的表现,也是他们本身具备的优点。但他们在社会阅历、人生经验、目光境界上确实还存在‘短板’,即便到了部队也会出现思想波动,这就需要部队和家长配合,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帮助他们跨过槛儿。”古里镇人武部副部长马简谷说。“我们了解到在新兵训练期间,新兵与父母联系较多,反映的想法也很多,这些想法部队不一定掌握,但新兵在部队的表现家长也不一定知道。所以我们这次家访就是要与家长加强沟通交流,征求家长对部队的意见,建立部队与家长合作途径,更好地做好新兵的政治思想教育,帮助新兵健康成长。”前来家访的部队官兵介绍说。

“当子女碰到困难时、遇到挫折时、思想出现波动时,作为家长要抓住关键点、节骨眼不断地给予指导、启发和激励,与他肩并肩共渡难关。”新兵孙翔的父亲朱建云说。“现在部队允许战士在规定时间内使用手机,我要经常地跟儿子交流,随时了解他各方面情况,在思想上不断地给予鼓励,做好儿子的坚强后盾。”新兵高宇涛的母亲高卫表示。“我们要积极参加美丽乡村建设,在家里孝敬老人,团结邻里,给孩子做好榜样,当名副其实的光荣爸爸、光荣妈妈,不辱‘光荣之家’称号,让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新兵黄胜胜的父亲黄伟东接过话说。

康博村新兵高泽磊入伍后表现积极,并表达了两年后留部队当志愿兵的意愿,深得部队肯定。听到这个消息,高泽磊的母亲高彩华十分高兴。她说:“儿子有这个愿望是好事,做妈妈的坚决支持,决不拖半点后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