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9年12月26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苏州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全会听取讨论了周勤第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高标引领、破局开路,拼出常熟高质量发展新天地》的报告。焦亚飞同志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大事难事要事取得突破性进展。“新产业、大项目”跑出加速度,“稳经济、谋转型”取得新成效,“抓更新、提能级”迈出新步伐,“抓安环、促稳定”展开新攻势,“解难题、惠民生”实现新突破,“敢担当、勇作为”呈现新气象。

全会指出,信心至关重要。新的一年,要坚持“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抓落实”工作主线,按照“三年目标一次定、三年工作一年干、三年投入一年投”的总要求,集中精力抓经济,铆足干劲抓项目,坚定从容地把常熟的事做好。必须思想破冰、给自我加压,力争工业投资增速第一、项目落地开工第一、载体更新数量第一、平台经济增量第一,努力走出逆周期表现;必须坚定心志、向困难宣战,用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不断提高抓经济建设的本领、解发展难题的本领;必须只争朝夕、用发展破局,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营造“事事讲效率、样样争第一”的浓厚氛围。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序进度、紧抓工作推进,做到促发展的“势”不减,补短板的“本”不丢,解难题的“担”不卸,精管理的“步”不乱,抓落实的“劲”不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委和苏州市委最新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聚力“三增三进”发展目标,突出“两强两优”发展路径,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全会明确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要求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花最大的心思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当前经济,加快新产业新经济发展,狠抓专业产业园载体建设,千方百计招商选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以最快的速度提城市能级,提速城市交通能级,提高城市载体能级,提升城市生态能级,提档城市体验能级;三要用最浓的情感惠民生服务,健全保障体系,补齐民生短板,打造宜居环境;四要拿最硬的担当抓安全环保,坚守安全红线,打好消除隐患歼灭战,强化环保底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稳定防线,打好社会治理持久战。

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要为干事创业鼓与呼,组织干部工作要激发干部群众积极性,纪检监察工作要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一起拼,群策群力加油干,奋力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