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全面建立

常熟日报讯(记者徐鹤)日前,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协同焚烧处理设施正式投用,标志着本市“就地就近+协同焚烧”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全面建立。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本市按终端处理能力逆向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体系,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在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餐饮企业建设24套餐厨垃圾就地处置设备,总处理能力15.4吨/日;在梅李镇、董浜镇、常福街道、莫城街道建成投运4处相对集中的餐厨垃圾与农村有机垃圾协同处理设施,总处理能力75吨/日;二厂扩建项目餐厨垃圾“固液油水分离+残渣协同焚烧”处理设施建成运行,处理能力100吨/日;配套建立完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配备专用餐厨垃圾收集车辆,对500多家单位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日均收集处理餐厨垃圾约100吨,从源头上控制“泔水猪”“地沟油”产生,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