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强监督管理保护蓝天碧水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未 邹磊)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对虞山街道、常熟高新区、琴川街道和海虞镇辖区内的环境隐患区域进行暗访,将发现的问题予以曝光并通报至属地政府要求落实整改。日前,市污防办对整改单位逐个回访,实时了解整改进度。

回访组首先来到虞山街道,对常熟大酒店进行检查。记者跟随检查时看到,酒店毗邻河道的餐厨垃圾集中点已得到改造,垃圾桶全部被放进垃圾房。之前酒店在清洗垃圾桶时存在废水直接排入河道的情况,因此酒店对垃圾桶清洗点也进行了改造,设置了挡水沟,让产生的污水回流到酒店的污水池中。针对沿河居民将污水排入河道的问题,虞山街道已走访居民,进行了提醒和劝告。虞山街道污防办工作人员平梦霞说,闸口桥西片区将在春节之后启动城中村自主更新改造,配套污水管网设施建设也会同步进行,而从事酒店经营的大方圆饭店的垃圾处理设施已经得到改造,待相关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后,污染河道的问题便能得到彻底解决。接下来,虞山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和管理,维护好区域环境。

针对工地的扬尘问题,回访组对虞山街道的碧云路东延工程和常熟高新区新安江路66号的原标准件厂拆迁地块施工现场进行了“回头看”。经检查,碧云路东延工程施工产生的泥土已经全部得到覆盖,新修路路面干净整洁,工地出入口处配备了喷淋装置和雾炮机,有效地缓解了扬尘问题;原标准件厂拆迁地块的建筑垃圾已被清理干净,场地上也盖上了防尘网,日常的卫生保洁人员以及监督制度已经落实,防止出现偷倒垃圾的行为。

随后,回访组来到琴川街道通港路的常熟广汽本田4S店。检查时,该店三个封闭式喷漆房中有两个正在使用,另一个处于敞开停用状态,现场并未闻到明显的异味。由于离居民区距离不足100米,三个喷漆房整改条件不足,因此公司将于近期搬迁至符合环评要求的区域,后续的环评手续也会跟进。

在海虞镇龙墩路76号的常熟市建安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已经进行了清扫,手糊工段加装了全封闭的隔离房,切割打磨车间也加装了防尘帘,新安装的粉尘收集装置已经启用。企业按要求对打浆工段进行了整改,并拆除了向外排放工业废水的蓄水池。此外,该企业已按规定对危废品仓库设置了警示标志,并对地坪进行了环氧处理,把固废物搬进了仓库。在龙墩路唐家桥两侧的耿泾塘改造工程现场,挖掘机正在清运垃圾,施工人员正在覆盖裸土,但施工区域的便道仍未得到硬化。海虞镇龙墩村党委副书记王卫良说,目前村委会正着手清理全部剩余垃圾,并将于2月份在现有位置新建道路,种植绿化。今后,村委会将加强管理,防止偷倒垃圾,保持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