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按照苏州市考核委统一安排,1月5日,苏州第五考核组到常熟开展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常熟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周勤第、杨崇华、王建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苏州第五考核组组长张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刘炉出席会议。张彪在讲话时阐述了开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年终综合考核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开展综合考核工作是苏州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的全局性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系统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手段,是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有力举措。常熟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高质高效开展工作,全力配合考核组圆满完成综合考核各项任务。

市委书记周勤第代表市委常委会作2019年度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他说,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常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大事难事要事取得突破性进展。突出稳当前、谋长远,经济运行探底企稳;突出抓项目、扩载体,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突出提能级、优环境,城乡面貌显著提升;突出补短板、强弱项,群众生活更加美好;突出抓安全、保稳定,风险防控总体稳定。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旗帜鲜明抓好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抓好思想建设,凝心聚力抓好组织建设,查纠并举抓好作风建设,标本兼治抓好纪律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从严落实党建责任。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发展有方向,工作有抓手,落实有举措,队伍有氛围,形成了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周勤第代表市委作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市委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工作基调,紧紧围绕“五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五突出五强化”机制,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下一步,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最新部署,围绕“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抓落实”工作主线,聚力“三增三进”发展目标,突出“强镇优区”“强二优三”发展路径,落实“三年目标一次定、三年工作一年干、三年投入一年投”的总要求,花最大的心思抓经济发展、以最快的速度提城市能级、用最浓的情感惠民生服务、拿最硬的担当抓安全环保,奋力拼出常熟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沈晓东作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他说,2019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2020年,市政府将围绕“三增三进”发展目标,按照“三个一”发展要求,突出“两强两优”发展路径,抢抓长三角一体化、苏州自贸区、常熟进入高铁时代等战略机遇,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完成工业投资250亿元以上。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纪委监委领导成员、市委巡察机构有关领导;组织部、宣传部相关领导;法院、检察院、党政工作部门、人民团体、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板块党政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各开发区、工业园区、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