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获评建设示范市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日前,全国爱卫办公布全国健康城市评价结果,常熟在参评的314个国家卫生城市(区)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全国健康城市建设示范市。

常熟市于2004年启动建设健康城市工作,2005年11月成功加入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同年12月成为江苏省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近年来,常熟市持续打造健康环境,落实健康行动,优化健康服务,传播健康文化。

截至2019年,全市累计建成36个健康主题公园、85条健康步道、100个健康小游园、206个健康自助检测点,全市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99.99%。25家基层医疗机构向市民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平台转型,建立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及高危妊娠三大筛查机制,建成骨质疏松、慢阻肺、儿童哮喘三个区域慢病防治指导中心和若干防治指导站。全市累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135.51万份,2019年为16.91万名高血压患者、4.64万名糖尿病患者提供慢病规范化管理服务,规范化管理率分别达62.71%和60.07%;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达98.41%,孕产妇健康管理率达91.13%。持续推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工程,2019年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服务515次、健康知识讲座1794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