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冬行动】实事工程惠民生:老小区综合整治现场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春节临近,寒风里奋战在建设工地上的外来务工人员让人肃然起敬。1月11日上午,由常熟日报社、市委老干部局、市科协组成的慰问组来到2019年度老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之一的华丰园小区改造现场,向坚守在此、辛勤工作的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祝福。

工地现场,17名外来务工人员仍冒着严寒,加紧对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收尾。去年7月中旬,华丰园小区房屋外立面开始搭设脚手架,率先启动了该年度的老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经过半年时间的施工,目前,小区整体改造基本完成,剩余的绿化整治、弱电线路入地等零星工作将在春节后陆续进行。

来自安徽滁州的王爱丽是小区综合整治施工单位的负责人,他和另外16名施工人员自小区启动施工以来便“驻扎”于此。平日里,王爱丽除了要对施工现场进行管理外,还要完成施工中的各种测量工作。王爱丽说,为了尽量减小施工对小区住户的影响,他们上午的施工时间由每日7点开始至11点结束,中午休息1小时后再进行下午的施工,一天的工作至傍晚5点结束。“施工基本不受阴雨天的影响,除非是下大雨会暂停施工,像今天这样的小雨天,施工还是会继续。”王爱丽说,这几天身边已有不少人陆续返乡,但他会与伙伴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春节前为华丰园小区的住户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

老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程2008年启动城区第一轮综合改造,第一轮共改造小区84个、房屋2285幢,总建筑面积约296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2.13亿元,受益居民37288户。2017年,住建部门对城区未整治区域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发现还有不少1998年以前建造的老小区,均为房屋、道路、绿化、雨污水排水系统和环境等问题比较突出的成片和零星老住宅小区,居民要求整治改造的意愿迫切。为此,第二轮整治从2018年启动,计划改造建筑总面积约80万平方米,涉及138个小区 (零星区域),惠及居民8668户。目前,2018年度的老住宅小区整治已于去年9月底完成综合验收,其中金穗公寓正在申报2019年度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小区。同时,2019年度综合改造工程正稳步推进,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正式竣工并完成综合验收。本年度老住宅小区综合整治项目计划改造方案已形成,前期工作正稳步开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