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加压力再提标千方百计抓落实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新的一年中,全镇党员干部将再鼓士气、再鼓干劲、再增信心、再增担当,加快推进支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三增三进’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支塘力量。”支塘镇党委书记董国新说。

支塘镇将自加压力再提标,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中项目是第一位”的工作理念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业增投资”的目标导向,力争全年实现工业投资16亿元。全面推进老旧工业载体更新改造项目,确保2020年启动3个,力争2021年再启动6个。加快推进土地资源整合,力争通过增减挂钩、“三优三保”及占补平衡,完成1500亩以上土地复耕复垦。协调推进中材装备、佳诚涂层存量资源的招商及复产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战略,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储备,全面推动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智能车间”“两化融合”等智能化改造,千方百计增加产业发展载体、千方百计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以满足支塘百姓生活需求、提升支塘百姓生活质量为出发点,支塘镇将把有限的财政资金全力向民生实事领域倾斜,分清轻重缓急,有序改善民生短板,完善城镇功能配套。继续推进被撤并镇集镇区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何舍路集镇段改造、何市自来水厂地块商业开发建设,完成任阳文体中心室内改造、七浦塘任阳集镇段路灯亮化、任阳外来员工集宿楼建设、何市原文化站地块停车场改建、何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升改造等工程。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完成何市小学食堂改造,启动何市幼儿园新建和王淦昌中学初中部食堂、风雨操场改造工程。实施锦绣大道改造,全力配合推进王淦昌高中新校、支何公路先导段、支董线集镇段建设。坚持建管并重,落实专人实施民生工程建设全程监管,确保所有工程进度有保障、质量过得硬、百姓得实惠。

支塘镇在充分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亡人事故惨痛教训的基础上,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到极端重要位置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充分发挥18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监管作用,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镇村工业集中 (聚)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严肃督查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全面加快企业标准化创建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度,逐步建立企业隐患“一企一档”,大幅提高事前处罚震慑力度,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安全生产亡人事故发生。同时,保持“331”专项行动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持续推进隐患违建拆除工作;实施“9+1”场所常态化管理,重点开展餐饮场所消防隐患整治;组织出租房屋隐患整治回头看,严防问题隐患回潮。加强居民小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完成所有无物业小区电动车车棚、充电桩建设,严肃查处电动车乱停放乱充电行为,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围绕市委扩大会议精神,支塘镇及时调整完善了全镇2020年度“十项”重点工作内容,组织镇班子领导、部门、村(社区)、驻镇单位及时制定和上报各自领域2020年度“十项”重点工作清单和序时进度表。新的一年中,支塘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抢先抓早,统筹谋划好工业、财税、建设、民生、稳定、党建等各个领域的年度重点工作,真正做到重点工作重点抓、全力抓、时刻抓。全镇党员干部也将树立“走出舒适区,拼出新天地”的工作理念,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工作态度,进一步强化作风担当、职责担当、业绩担当,做到班子示范、干部带头、科员跟进,逼一逼自己的潜力与极限,最大限度汇聚推动支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