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742名打工者踏上暖心返乡路

picture (1)

图:启程前,员工们兴奋地点赞留影。

picture (2)

 

picture (3)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摄影报道)“公司包车免费把我们送到家门口,不仅给我们准备了路上吃的食物,还帮我们把大件单独寄回家,走的时候轻装上阵,好开心。爸爸妈妈,我要回家啦!”1月13日上午8时30分,来自江苏淮安的魏良芳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条信息。一小时后,载着包括魏良芳在内742名外地员工的19辆长途大巴缓缓驶出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大门。辛苦了一年,波司登要把大伙儿一个个平安送回家。

上午8时,波司登集团总部大楼后停车场上一派欢乐热闹的景象。19辆长途大巴整齐排列,红色的“平安返乡快乐过年”车贴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即将返乡的员工三两成群,提着大包小包登上大巴。为了减轻员工旅途中的负担,波司登主动联系邮政公司,在宿舍和返乡现场设置了快递服务点,费用全部由波司登承担。截至发稿时,已发送员工快递1000余件。

为了解决外地员工的返乡之忧,今年,波司登出资50余万元包车免费送员工返乡,为辛勤工作一年的外地员工送上了一份充满暖意的过年“红包”。“我看网上人家又是排队买票,又是手机抢票,还要担心买不到,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说起这个返乡“福利”,川妹子李星月十分激动,“公司包车送我们,大家心里都暖暖的。不堵车的话,明天就能到家啦。”

来自连云港的李允涛是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雪中飞制衣厂的缝纫工。在波司登工作9年,每年春节,他都乘坐公司的包车回家。在波司登,他结识了四川姑娘王蓉,两人相爱相知,去年5月又生了个宝贝女儿。“公司给我父母发了年货,爸妈非常开心。我们村里不少人看到以后都跟着我来波司登工作,明年我们还要来。”带着一整年的收获和公司的关怀,一家三口开开心心踏上归途。

今年是波司登集团第16年包车送外地员工返乡。为了让员工们节前安心工作,免除“回家难”的后顾之忧,早在两个多月前,公司就着手准备春节送员工返乡一事。今年,波司登共包了21辆客车,设计15条返乡线路,免费送来自河南、湖北、重庆、四川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60多个城市的员工返乡过年。假期结束后,波司登还将包车把员工们从家乡接回公司上班。

为了让员工返乡之路走得更加舒心,波司登还为等候上车的员工搭建了临时候车室,配置了暖炉和茶水。同一目的地的每条线路都有专人统计、核对、清点人数。公司还为员工准备了饮料、点心及药品。每辆大巴车上都安排了两三名司机轮流驾驶,确保员工们安全、及时到家。

随着收入的上涨,波司登越来越多的外地员工买上了私家车,开车回家过年的员工逐渐增多,今年有300多人选择自驾回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