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银行业支持常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 见习记者 程遥)1月14日,2020年银行业支持常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召开,政银双方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周勤第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金融系统积极作为、攻坚克难,金融服务更加精准有效,金融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普惠金融试点成效显著,为常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2020年各金融机构继续提升对常熟发展的贡献度。

周勤第表示,综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常熟发展的总体目标、常熟新产业发展的势头来看,2020年金融机构大有可为。在刚刚召开的市委扩大会上,常熟进一步明确了“三增三进”发展目标,加快布局氢燃料电池、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产业新经济,加快建设火车站、琴湖小镇、国铁尚湖新城、金融科技岛等产业载体,并加快推进老旧工业区(点)改造。可以看到,常熟正加快招引更大的项目,培育更新的产业,优化更多的载体,这些都为金融机构在常熟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

周勤第强调,今年金融机构在服务常熟经济发展中要有创新、有担当。要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树立“行业服从区域、区域服从需求”导向,加大对实体经济投放力度;要综合施策创新融资服务,推出更加适合常熟企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要深情厚谊扶持现有企业,尊重经济规律,加快解决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周勤第指出,为更好保障常熟未来发展,金融机构要和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今年,常熟始终把防范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生命线,致力于强化金融监测预警,加大防非处非力度,妥善化解债务风险,切实维护好常熟的金融安全。他希望金融机构与常熟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把握好中央、省、苏州市委的有关要求,更大力度支持常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常熟顺利实现“三增三进”目标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焦亚飞介绍了常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他说,常熟聚力“三增三进”发展目标,突出“强镇优区”“强二优三”发展路径,铆足了劲推动发展。在经济发展方面,首要任务是稳增长,千方百计招商选资,大力培育新产业新经济;在项目建设方面,2020年是常熟项目建设突破之年,常熟将对项目实施全覆盖推进、全过程服务、全流程管理,确保项目开工率实现“一季度50%、二季度90%、三季度100%”目标。

会上,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苏州银保监分局、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苏州市各银行机构负责人纷纷表达了对常熟发展的信心,表明了支持常熟发展的态度,表示将推动银政合作再深化再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加大对常熟制造业项目的金融支持,持续关注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助力常熟实现“三增三进”目标。

市领导沈晓东、潘志嘉、王建国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