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年味儿越来越浓了

图:工作人员正在黄河路上挂灯笼。常熟日报记者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最近几天,方塔街、环城路、书院街等城区道路的路灯杆上挂起了大红灯笼。一个个灯笼随风飘摆,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春节临近,市路灯养护所抓紧组织工作人员在主干道上悬挂大红灯笼等装饰品,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这一组红灯笼要面朝路口。好,好,就这样!”“这里要稍微往下调整一些……”1月16日上午,细雨蒙蒙,寒气袭人。黄河路上,市路灯养护所的十几名工作人员早已忙开了。他们3个人一组,有的忙着安装铁架子,将灯笼固定在架子上,有的忙着布线……6个灯笼一组,煞是好看。

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迎新春。“挂好灯笼,扮靓了街道,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市路灯养护所综合科科长姚培新指着高挂着的大红灯笼说,这几天他们一直在忙着挂灯笼。根据安排,他们要在城区方塔街、环城路、西门大街、北门大街、书院街、泰引线、虞山北路、黄河路等8条主干道上悬挂3000多个灯笼,涉及594根路灯杆。“还有一个多礼拜就要过年了,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姚培新说,挂灯笼看起来是个简单的活儿,但得在升降梯上完成,高空作业安全很重要。而且,这挂灯笼还考验他们的审美能力,悬挂的高度以及与周边商家的灯光、宣传载体的融合度都得考虑,否则就会显得不协调,不好看。

每年春节,人们都会挂起象征喜庆、团圆的红灯笼。红彤彤的灯笼挂起来,街头巷尾就弥漫起浓郁的过年气氛。大红灯笼挂满街头,不少市民拍手称赞。市民朱琳说,对中国人来说春节是最重要的节日,传统节日就要有传统节日的气氛,“这些象征着平安祥和的红灯笼让城市洋溢着新春的气息,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我们一起红红火火、喜气洋洋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