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昨日,政协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常熟日报记者 谢健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1月17日下午胜利闭幕。会议由市政协主席王建国主持。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中共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中共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沈晓东和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常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法院和检察院主要领导,市政协历任主席。

闭幕式前,举行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王建国为政协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增补姚丽英、陆建中为副主席,增补王剑江等10名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王建国在闭幕式上讲话(全文另发)。他指出,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为本市未来发展明确了目标和路径,市委书记周勤第在本次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为我们履行政协职能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履”途接续再出发,凝心聚力加油干,在常熟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里展现政协的担当和作为,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履”途接续再出发,凝心聚力加油干,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保持良好政治生态,就是要聚中心,促发展,保持一线奋斗状态,就是要汇同心,增共识,保持履职为民心态,就是要持恒心,提效能,保持求真务实姿态。

在三天的会议中,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学习讨论了周勤第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并同意桑五官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吴国华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人代会,听取并赞同焦亚飞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会议认为,周勤第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在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民生幸福、促进合作共事上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要求市政协新的一年里自觉站在全局高度,切实认清职责使命,努力在“三增三进”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做到聚焦中心,画好团结民主“同心圆”,情系基层,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锤炼能力,练好履职尽责“硬本领”,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形成最大凝聚力。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表达了市委对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殷切希望。委员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认为,2019年,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育新促转型,强力攻坚解难题,努力补短增供给,奋力鼓气拼担当,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工作安排,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聚力“三增三进”发展目标,突出“两强两优”发展路径,推进产业转型提档、营商环境提优、城市能级提升、环境质量提标、安全稳定提质、公共服务提效、作风改进提速等工程,奋力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工作目标明确,落实措施有力,符合常熟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对不再担任主席、副主席的政协领导和其他委员,在任职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本市营商环境优化、夜经济发展、老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课题,以及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通过分组讨论、大会发言、撰写提案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提出真知灼见。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常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力“三增三进”发展目标,突出“两强两优”发展路径,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怕吃苦、不畏困难,同心同德一起拼,群策群力加油干,奋力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