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昨日,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本报记者 谢健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 见习记者 程遥 通讯员 常韧达)历时三天的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1月18日下午在常熟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中共常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引领,破局开路,推动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拼出常熟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周勤第、杨崇华、沈晓东、陆文明、陈惠良、陶理、周荣葆、吴军、薛啸、朱兴元、丁琪、王春华、邹燕兰、沈志明、张宁江、陈飞、陈建青、周一凡、须建国、姚建祥、秦卫星、钱月宝、徐峰。王建国(政协)、戈炳根、孙健、张建强、王建国(市委)、宋刚等主席团其他成员一起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还有:焦亚飞、潘志嘉、徐海东、赵红、张月明、雷波、史红亮、吴庚昌、桑五官、吴国华、殷丽萍、姚丽英、顾海斌、夏军。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戚李生、唐伟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嘉鹏。

会议分别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文明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76名,实到355名,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表决通过了有关职务辞呈的决定和选举工作人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吴军、朱兴元为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薛啸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丁琪、须建国、周一凡为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代表大会主席团颁发当选证书。根据《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大会还票决确定了15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常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熟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实施“加快实施老旧工业区(点)更新改造,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代表议案的决议》。

会议结束前,市委书记周勤第围绕新一年人大工作要求作了讲话。(全文另发)

他说,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三增三进”的大局上来,立足新起点,奋斗再出发,用苦干实干书写常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一要坚定信心加油干,干要干出发展新天地。要花最大的心思抓经济发展、以最快的速度提城市能级、用最浓的情感惠民生服务、拿最硬的担当抓安全环保,共同创造“三增三进”的美好未来。二要只争朝夕加快干,干要干出发展新速度。要始终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按照“三年目标一次定,三年工作一年干,三年投入一年投”的总要求,确保每一项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早完成,干出常熟发展的“加速度”。三要砥砺奋进务实干,干要干出发展新成效。要满怀激情、充满干劲,在存量企业提升上、转型升级上、城市能级上、民生服务上、安全环保治理上体现新成效,不断创造群众满意的新业绩。四要上下齐心合力干,干要干出发展新气象。要始终胸怀全局、心有格局、顾全大局,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争做积极履职、无私奉献的模范,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

周勤第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全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