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会热点】推进公共服务提效工程,致力民生事业高水平

推进乡村振兴

市海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海明委员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绿色、安全、健康的食品已经成为市场“刚需”,发展有机农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因此,大力发展有机农业,提高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之一。今年,海明农业将依托累积了十多年的高品质蔬菜种植经验,从种植成本、保鲜技术、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着手,在确保蔬菜品质的同时降低各项成本,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加强与政府部门对接,将公司先进生产技术向社会推广,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发展社会事业

市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曹深代表说,随着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文化资源的投用,市民日常感受最直接的入学、就医、文化等服务将进一步提优提质。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本市对就业、养老、医保等方面明确了工作目标,特别是更加注重对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和保护。接下来,我们在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同时,也将给予身边的弱势群体更多的关爱和关注,积极推动残疾人接受职业教育机会,提高残疾人职业教育质量,改进残疾人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加强残疾人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在教育方面精准地帮扶每一位残疾人,打通残疾人从教育到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社会保障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沈军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新一年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下阶段,市医保局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平稳推进医保苏州市级统筹,目前苏州医保局正在梳理各地政策差异,制定医保统筹方案;稳步提升医保待遇,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将建立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政策范围内基金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还要调整大病保险政策,将最低报销比例从50%提高到60%以上。此外,今年长护险试点将进入第二阶段,市医保局将通过完善评估标准,扩大保障范围,让更多的人群享受到长护待遇,减轻失能人员家庭经济负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