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1.建成启用沪通铁路常熟站及综合交通枢纽。

2.完成5个老住宅小区约15万平方米改造。完成23000户居民天然气管网接入。

3.启动美丽乡村“233”专项行动800个村庄优化提升,完成450个村庄。

4.启动40万m3/d的滨江水厂深度处理升级改造,年底前具备试运行条件。对城乡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完成5000户农网改造及6公里供水主管道。

5.完成城东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建设;启动2座污水厂提标改造(城西、周行)和3座污水厂扩建工程(辛庄、八字桥、虞山)。完成10000户农村居民和1000家人员密集场所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

6.完成闽江东路雨水管网及青石皮弄泄洪沟、山湖大圩排涝站、西角基闸门改造和张家港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城区防汛排涝能力。完成主城区14条河道清淤,新启动城区15条河道清淤。

7.完成常熟市建筑材料再生资源利用中心工程建设。建成城区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10个,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到95%以上。

8.建设公望小学及幼儿园、王淦昌高级中学、常欣小学等各类学校16所,其中年内竣工9所。

9.新增就业人数2.3万,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本市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开展各类培训135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500人。

10.启动常熟市中医院分院老年康复治疗中心建设。启动琴川、辛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实现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全市村(社区)服务全覆盖。

11.建成投用常熟北部医院,启动琴川街道医疗综合体(暂名)建设。

12.实现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全覆盖。完成8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及扩大对象的健康检查和健康管理工作。

13.基本形成工业、居民、商业等热点区域5G信号全面覆盖。

14.建成常熟市青少年消防教育馆。提高群众自救意识,开展普及性培训及初级救护员培训18000人。

15.完成高层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150台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并指导相关单位进行大修、改造或更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