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鼠年贺岁纪念币首发

图:市民正在展示鼠年贺岁纪念币。本报记者 李献摄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程遥)1月17日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20鼠年贺岁纪念币预约兑换首日,首批预约成功的市民纷纷前往预约网点办理兑换。

上午8时,距银行开门还有半小时,在中国农业银行常熟分行的旋转门前已有十多位市民在此等候。8时30分,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们在专用窗口前依次排好队,掏出现金和身份证做好兑换准备。窗口内,鼠年贺岁币已被一摞摞码放整齐,工作人员戴上白手套,将新鲜出炉的鼠年贺岁币送到市民手中。

“十多年前我就开始购买贺岁币,每期都会收集,从2003羊年贺岁币开始,已集齐了一套十二生肖纪念币。”排在队伍最前面的陈先生最先领到贺岁币,他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记者看到,贺岁币由金色外圈、银色内圈组成,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小花鼠造型,衬景图案为花灯和葡萄,币面左侧刊“庚子”字样,设计十分美观。“贺岁币很有意义,一年就发行一次,正好讨个好彩头。”市民李先生说。81岁高龄的市民韦乐群是一位资深纪念币收藏爱好者。从1983年起,每年他都会到银行兑换贺岁纪念币,至今已有38年。手捧贺岁币,老人脸上有着止不住的笑意。

今年江苏地区的鼠年贺岁币由中国农业银行独家承办,常熟地区分配数量为20万枚,首批16万枚。预约分两批次同时进行,全部采用电子渠道预约,很快就被预约一空。常熟农行分行营业部、方塔支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兴福支行、东南经济开发区支行、虹桥支行、明日星城支行、虞山支行等八个网点承担现场兑换业务。银行提醒,首批预约成功的市民可在1月17日至1月20日到预约网点办理实物兑换。市民兑换贺岁币须持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如代理他人兑换,须出示本人及被代理人预约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且代理人数不超过5人。预约兑换期结束停止兑换,预约作废。已预约未兑换的贺岁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开放,目前各网点现场兑换额度还未公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