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走基层察民生送温暖

周勤第(左)慰问古里镇吴庄村困难党员邵永华。常熟日报记者 陈燕摄

焦亚飞(右)慰问梅李镇胜法村低保户龚梅保。常熟日报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 张怡心)春节即将来临,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分路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1月21日,周勤第来到支塘镇看望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向他送上新春祝福,祝愿他身体健康。周勤第说,过去一年,蒋巷村干部群众在常德盛带领下紧扣“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常德盛精神带动全市各部门板块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希望2020年蒋巷村继续当好标杆,取得更进一步的新发展。常德盛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蒋巷村的关心,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迎难而上、埋头苦干,拼出新的发展天地。

随后,周勤第赴古里镇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群众家庭。今年74岁的吴庄村困难党员邵永华家,夫妻俩收入不高,儿子患精神疾病15余年,家庭困难。周勤第给邵永华送上慰问金,勉励他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反映。困难党员章宗良患胃癌5年,退休收入不高,女儿打零工,女婿在家待业,孙子发生车祸已花费5万元,目前在上海医院治疗。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周勤第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希望他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困难找政府帮忙,并表示党委政府会尽量为群众纾解困难。

周勤第又来到阳光扶贫对象彭志勤家中慰问。彭志勤是残疾人,也是一位单亲母亲,女儿正读大学,没有生活来源,靠政府和慈善机构援助度日。此前,古里镇曾为其居住的平房修缮了屋面并做了内部装修。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周勤第鼓励彭志勤保持好的心态,乐观面对困难,并要求古里镇继续关心其生活,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周勤第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劳模沈金林。

1月15日,焦亚飞赴梅李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向困难家庭和劳模送去慰问金以及党和政府的节日祝福。

焦亚飞首先来到沈市村的困难党员庞定良家中,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状态。庞定良今年74岁,1980年入党,先后患肺病、脑梗塞,常年吃药。儿子也身患重病,医疗费用高。由于家中两人生病,经济较为困难。焦亚飞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乐观态度,生活上有困难及时跟政府反映,党委政府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随后,焦亚飞来到低保户徐友伦家中。徐友伦女儿智力残疾二级,常年居住在第三人民医院,目前他一人居住在三间平房中,家庭无固定收入,生活困难。焦亚飞勉励他道,眼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要增强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焦亚飞要求地方政府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徐友伦一家渡过难关。在胜法村老党员方金康家中,焦亚飞说,老党员为革命、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当天,慰问组还走访了王苟口男、季浩兴、龚梅保等家庭,向他们送上祝福和关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