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列入乙类传染病市民应尽早科学预防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1月21日发稿时,常熟尚未发现相关病例。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如近期去过武汉,回到常熟后应在2周内注意加强身体防护,关注自身身体状态。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 ≥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应当戴好口罩后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去过武汉的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按照江苏省卫健委发布的预防提示,科学做好防护工作。

首先,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第二,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要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第三,到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第四,要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最后,要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