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疫情防控常熟在行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 葛洁 张绿漪 邹磊)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市各板块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部署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琴川街道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 23 日,琴川街道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街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 (社区) 党组织书记及驻地派出所、卫生院、动物防疫站负责人组成疫情防控小组,互相支持、联动联勤,形成防控工作合力。街道还集中采购了一批口罩下发各村、社区,要求工作人员在开展巡查、排查、收集信息等过程中加强自身防护。街道职能部门、综合执法局对集贸市场开展活禽交易排查。辖区内文体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全部暂停开放。此外,街道和各村、社区公众号及时发布通知、注意事项,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引导居民科学应对疫情。各村、社区迅速响应,及时张贴通知,现场告知并向信众做好解释工作,确保辖区各佛教活动场所除夕开始就暂停所有祈福、烧香活动;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采集有关信息,第一时间对从武汉来常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跟踪上报每日情况。此外,各村、社区联合小区物业积极展开消杀行动,对卫生死角等地方进行全面消杀,真正做到严防死守,确保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

疫情发生后,古里镇迅速部署防控工作,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从抓重点、控源头、阻途径、断传播、广宣传、强保障等方面多管齐下,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镇在辖区三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增设卡口,加强值守,对湖北等地来常车辆和人员适当劝返和留观;对近期湖北等地来常、返常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对其进行动态跟踪观察;劝导湖北来常、返常人员居家隔离 14 天以上,每天接受两次体温监测及上门回访。对不听劝阻的人员,该镇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置。同时,该镇关闭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对各类农贸市场进行消毒杀菌,关闭各个活禽宰杀点;对各类养老机构实行临时封闭管理,每日对机构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集中进行病媒生物防治;严格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做好农村自办宴席劝阻工作。该镇还利用电子屏、微信、电话通知和入户走访等方式督促居民做好防护。卫生院设立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服务台,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并设立专线24小时接受市民举报、提供线索。

海虞镇快速反应,多举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3日,该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镇各行政村 (社区)、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细致做好武汉返常人员的排摸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镇上下一心,联防联控,群策群力,扛牢政治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守好安全防线。各村、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录制了方言防止疫情扩散提醒,由志愿者冒雨走街串巷宣传;工作人员对麻将馆进行排查劝停,之后再逐一排查并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无反弹现象;积极做好大规模办宴的群众引导劝阻工作。此外,该镇积极展开消杀行动,全镇各小区对卫生死角等地方进行全面消杀。镇团委还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前往农贸市场等地,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做好防范工作,尽量远离人群密集场所。结合农村地区老龄人口密集的特点,该镇制作了海虞方言的疫情防控宣传提醒,每天利用农村广播进行宣传。

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相关防控工作后,尚湖镇下属各村、社区、各部门迅速开展防控工作,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紧急通知和暂停服务公告。镇宣统办及时将市民宗局关于宗教活动场所 (包括民间宗教信仰活动场所) 一律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到各宗教活动场所和各村、社区,张贴公告,做好劝导工作。镇民政办迅速行动,在尚湖镇颐养院和各村 (社区) 日间照料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公告暂停服务,为老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老人身体情况。辖区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执法力量进行 24 小时巡查值守,市市场监管局尚湖分局每天检查告知停止活禽交易。各村、社区还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等方式广泛宣传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平时多通风多洗手、少出门少聚集等科学防疫知识,增强全镇人民的防范意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