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国际友城捐赠3万只口罩运抵助力常熟疫情防控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 陈燕)2月2日中午,国际友好城市日本萨摩川内市捐赠的3万只口罩顺利运抵常熟,这是本市收到的首批来自国际友城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物品。

萨摩川内市政府和民间组织第一时间发动募集,采购了3万只口罩捐赠常熟,为常熟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得知萨摩川内市的捐赠行动后,常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积极与市慈善总会、常熟海关、物流公司以及市卫健委等部门取得联系,多部门联动做好各项接收准备。常熟市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运送,并在常熟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清关手续。短短两天时间,这批来自萨摩川内市的爱心防疫物资便抵达常熟,并在市慈善总会进行了交接。

据悉,这批口罩与1月27日日本大分市向友好城市武汉捐赠的口罩数量相当,而萨摩川内市人口规模只有大分市的四分之一。市卫健委副主任徐晓萍表示,将组织专业人员对这批口罩进行鉴定,并将其中符合医学需求的部分提供给一线医务人员,涉及民用部分将由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保供组统筹调配。

另据了解,常熟国际友好城市日本绫部市捐赠的2000只口罩将通过跨境邮件方式从苏州进境。目前,常熟海关已提前介入,主动与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联系,明确捐赠物资可以通过“免税登记放行,相关手续后补”的方式快速通关,确保捐赠物资及时快速运抵常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