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本市部署下一步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2月3日,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的批示要求,进一步科学研判形势、强化防控措施。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在本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决不允许有丝毫麻痹和侥幸,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防疫情蔓延,关键在于管住人,要采取更加严格措施防输入、防扩散。要通过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措施,进一步管控好人员流动性以及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要场所,特别是交通工具、交通设施、商场、农贸市场等,必须全面加强卫生防疫工作。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全力做好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同时要加大医院和医务人员安全防护力度。要全力保障物资供应,通过增加供给、扩大进口、精准调度,确保疫情防控需要;认真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保证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市场预期。要优化细化深化错峰返程方案,周密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按规定返岗,有序组织好企业复工、学校开学。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苏州市和本市相继召开续会,部署相关工作。周勤第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抗击疫情正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他要求全市上下把“防输入”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把“防扩散”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输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要进一步加强交通管控,包括高速入口、国省道边界、陆地口岸,特别是县道、乡村道路车辆人员管控,确保不留死角。要对居家观察者及时管控追踪,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升级管理。教育部门要认真研究学校防控措施,科学研判,要把保障师生安全放在首位。机关部门工作人员要下沉到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防群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对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各地要指导企业做好复产复工,企业复工之前要通过申报评估,并做好防疫相关准备工作;对外地返常符合复工要求的工人要提前约定返回时间,安排专人专线组织接送、定点管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大统筹力量,与各专项工作组每日对接沟通,汇总信息,针对问题,群策群力,对症下药。同时,相互交流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焦亚飞要求相关部门配强卡口管控力量,真正做到卡口检测无盲区无缝隙,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重点人群管控无遗漏无漏洞。各乡镇、各板块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如实上报,严格核实。同时,要在把好镇、村主要干道入口的基础上,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织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市领导沈晓东、潘志嘉、孙健、张建强、吴军、王建国、徐海东、赵红、张月明、雷波、史红亮、吴建伟收听收看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