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典型引领做好基层防控工作——走近战“疫”一线三位党员模范

文/常熟日报记者 杨之洲 张绿漪 冯碧珩

自常熟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相关行业和单位的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加班加点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在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名单中,那些我们熟悉的名字,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带领基层人员一起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任务。

细致入微确保全部覆盖

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蒋巷村党委书记、76岁的常德盛和全体村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一线。

从年初一至年初七,蒋巷书院民宿、蒋巷客栈所有房间均被订满。大年三十晚上,常德盛获知这一情况后连夜敲响每一间客房的大门,一一向客人说明情况。之后,他又同民宿、客栈的合作单位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向已订房的客人说明情况后做退房处理。

第二天一大早,常德盛又赶到老年活动室,向经常在此活动的老年朋友解释说明情况,之后予以关停。年初六,常德盛获悉村里有两家企业试图提前复工,连忙赶到企业向企业主说明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经常德盛劝说,两名企业主承诺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

常德盛还带领村干部和网格员上门宣传相关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劝导村民不串门、少出门。目前,蒋巷生态园景区、蒋巷宾馆、蒋巷书院民宿、蒋巷客栈均停止营业。村广播定时宣传、电子屏滚动播放、蒋巷村公众号及时推送相关防疫知识以及《苏州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号)》,并将相关内容发至微信党员群、村民群,实现宣传全覆盖。

冲锋一线瞄准具体工作

“您好,请问目前隔离情况如何?还是尽量在家待着,如有情况请及时跟我们联系。”2月2日,北门大街社区党委书记苏咏梅与工作人员一起,对居家观察的武汉返常人员开展回访记录。连日来,苏咏梅放弃休假,冲在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3日起,苏咏梅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联防联控要求,科学、有序、规范部署执行社区相关防控工作。一方面,社区加强信息登记,关注重点人员,通过建立值班值守制度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日报制度,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按要求对武汉来常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每天电话联系关注他们的情况。期间,针对辖区内三家白事丧宴,社区做好宣传工作,并发放了 《集体聚餐告知书》。另一方面,苏咏梅以身作则发挥社区广大党员和骨干的带头作用,通过微信群等途径要求大家带头做好减少外出、加强个人防护等防范工作,并通过他们对亲戚朋友及周边邻居做好劝导和宣传工作,暂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文体活动室等使用,全面做好消杀工作。社区还利用电子大屏、扩音喇叭,通过张贴宣传标语、通知、温馨提示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要点,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公告。考虑到疫情带来的出行不便等问题,苏咏梅还带领工作人员为失独老人送去新鲜蔬菜,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

长假无休走在防控路上

2月3日早上7时,中泾村党委书记范益民匆匆赶到一户村民家。原来,这户村民家中有人过世,按照平时的风俗要办白事酒席。但现在属于非常时期,一切都要简办。范益民为此上门与村民进行沟通,确保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范益民一直冲在一线,以身作则带领村“两委”工作人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农历除夕晚上8时,他就亲自带队,与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白雀寺门口,劝返前来祈福烧香的市民,直至第二天凌晨。在随后的长假里,凡是他值班的日子,范益民逐个到外出返常村民家中进行宣传、登记,嘱咐他们一定要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一一联系辖区企业,确保他们不提前开工;前往辖区自然村和小区,劝导老人不要集聚活动,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不是他值班的日子,范益民照例每天赶到村里,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如果人手不够,他就加入工作队伍,和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登记劝导宣传等工作。

范益民每天随身揣上口罩,增加在村里巡视的次数。看到有村民未戴口罩出行,他就拦下对方送上一只口罩,顺便宣传一番防护知识,尽力让每一位村民了解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他的带领下,中泾村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所有外出返常人员都自觉在家隔离,村民自办宴席全部停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