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严防死守阻击疫情输入传播全力支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常熟日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 本报记者 陈燕)2月4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本市部分集中医学观察点、社区和企业,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参加调研检查。

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了哪些影响、企业产能能不能尽快有序恢复,蓝绍敏十分关心。每到一处,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聊发展、问困难、听对策、求建议,及时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蓝绍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加强复工指导,落实帮扶政策,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上午,蓝绍敏一行首先来到一处集中医学观察点,察看居住条件和隔离情况,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指出,随着企业复工日期的临近和返程高峰的来临,接下来半个月是做好疫情防输入、防扩散的关键期,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进一步健全流程机制,提高集中隔离观察的应对能力;要提前做好宣传引导,让符合条件的疫区返苏人群更多地采取居家隔离、自行隔离的方式,层层落实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强化监督执行,确保隔离到位。

在森兰公寓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入口值守,现场设置了体温测量处、信息登记台,摆放着醒目的“做好疫情防控十项工作”告示牌。蓝绍敏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对小区严格管理车辆和人员进出、针对性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和服务等做法表示肯定。“今天是立春,冬天要过去,春天终会来临,我们坚信有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勤勉尽责,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蓝绍敏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用好网格化治理经验方法,坚决守住社区防控这道重要关口。

为了防控疫情,莫城街道(服装城)内的3万多户经营商户正在歇业中。蓝绍敏听取了服装城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做好恢复营业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要求当地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人员配备,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及时把信息传递给广大市场主体;各地要把人流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更加周密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传播蔓延。

“外地返苏员工一共有多少”“对来自疫区的员工有没有落实隔离措施”“员工的防护到不到位”,在新世电子 (常熟)有限公司,蓝绍敏仔细询问企业下一步应对全员复工的准备情况,强调一定要把员工的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省、市相关通知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了解到企业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影响订单、产能正在逐步恢复时,蓝绍敏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安全有序地把复工复产组织好、把更大发展目标谋划好。

波司登集团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全国“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捐资捐物。蓝绍敏为企业“点赞”,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实每一个细节、跟踪到位每一名员工,带头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有序保障全员复工复产;要强化发展导向、树立雄心壮志,努力推动老品牌焕发新活力,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调研检查中,蓝绍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度关注节后返岗、返校、返工人群,抓紧研究制定应对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交通管控和重点人员排摸,做好返苏人员健康登记管理,牢牢守住“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延迟企业复工通知要求,建立便捷高效的沟通联系制度,对企业复工实行分类指导和靠前服务,“一企一策”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要倾听企业关切,对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千方百计研究解决,推动帮扶政策早落地早见效;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注重防范准备不充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常熟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参加调研检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