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土记者”冲锋在宣传一线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古广宣)2月1日,由古里镇广电站根据《苏州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号)》进行编辑、录音、制作的《返苏人员“五要五不要”十项要求》广播稿,通过该镇农村有线广播、应急广播和宣传车向全镇村民、居民和返苏人员进行广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古里镇广电站宣传组邵金祥、张岳宇、赵丽娟3位“土记者”冲锋在疫情防控宣传一线。今年58岁的邵金祥有着35年党龄和农村新闻报道经验。疫情发生以后,他第一时间跟随村两委人员、古里动物防疫站防疫人员、卫生院医务人员以及公安民警、交通警察、市场监管人员前往出租户家中、交通路口、养殖户、农贸市场、宰杀交易场所进行采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从除夕日至年初六,他放弃了在家团聚的机会,坚持每天上班,到一线采访,用相机和笔记录广大干部群众全力防控疫情感人场面。

退役军人张岳宇是古里镇广电站的一名摄像记者,也是一名党员。从年初二开始,他深入到新桥村、湖东村、陈塘村、淼泉社区、金湖社区、紫芙社区、苏嘉杭道口、常昆道口、卫生院发热门诊等地实地采访拍摄,捕捉古里镇党员干部群众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动镜头。

年初三,邵金祥及时编写预防疫情扩散的广播稿,党员、播音员赵丽娟立即赶到站内,与张岳宇一起进行录音制作,用响亮、清晰的声音把防控知识和措施通过全镇有线广播、应急广播和宣传车送到家家户户。2月1日,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返苏人员制定了“五要五不要”十项要求并发出通告。邵金祥、张岳宇、赵丽娟又一起根据通告精神编写广播稿,再次向全镇的村民、居民和返古人员广泛宣传,让小小广播为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