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力保生产物资运输通畅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 通讯员 邢乐)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常熟海事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船舶排除故障,保障安全生产,确保重要物资运输通畅。

2月2日8时许,常熟海事局指挥中心接报,韩国籍危险品船“斯托茶花”在从常熟港东港化工码头离泊过程中发生主机故障。当时该轮已在码头卸乙二醇3800吨,正准备载运5200吨苯驶往常州港,而这正是常州市一家化工企业的急需生产原料。

接报后,常熟海事局立即调派2艘海巡艇火速赶往现场,在该轮上下游实施警戒和交通疏导,同时通知拖轮至“斯托茶花”轮附近水域应急驻守,并指派经验丰富的海事安检员落实安全和卫生防护措施,登轮为其实施港口国安全检查。经过1个小时的高效安全检查,海事安检员为其检查出船舶安全缺陷6项,并督导船方做好缺陷纠正。16时许,在海事安检人员的帮助指导下,该轮再次确认主机正常,在拖轮伴航下安全驶离常熟港。

全力保障船舶安全快速进出既是海事部门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本职,也是近期保障重要物资运输通畅的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常熟海事局将全力落实上级关于保障重要物资运输的各项举措,为实现“一断三不断”目标,保障长江常熟段安全畅通提供海事保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