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践行初心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评论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控,关键时刻有党员支撑,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彰显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初心本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已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蔚然成风。市卫健委“急先锋”行动支部组织6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防疫战场的最前沿;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联合公安、卫健委等部门在高速公路卡口24小时值守,为人民群众守住虞城大门;市市场监管局党员放弃假期,坚持奋战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药店等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维护本市市场经营秩序。

常熟的党员干部们用身体力行告诉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正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当下,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紧紧依靠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应有之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密切配合工作大局,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做好群众宣传和发动,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带头维护社会秩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把初心落于行动,把使命扛在肩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