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常熟日报讯(记者葛洁)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深入虞山街道、琴川街道多个社区,暗访小区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虞山街道,北门大街社区工作人员正对环城路1户居家隔离居民进行居家隔离规范告知。该户一家三口2月3日从温州返常后,主动与社区联系,目前体温正常。焦亚飞叮嘱工作人员,在保障居家观察者正常生活的同时,还要通过电话、微信加强沟通疏导,获得其理解和配合。同时,引导周边居民理性看待疫情,科学防控。莲花新村目前实行封闭式管控,社区医生每日两次上门为居家隔离居民测量体温,社区主动上门为其提供必需的生活物资。焦亚飞要求属地政府加强管控,发动群众群防群治,不断增强百姓的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责任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尚湖中央花园地处服装城附近,该小区有2500多户居民,大部分为新市民,给防疫管控带来挑战。焦亚飞实地检查了小区人员值守等工作,对小区积极布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给予肯定。他要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加强管控力量,尤其要关注出租房疫情管控情况,确保无盲区无死角。

在琴川街道,焦亚飞来到城市之光小区,他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把关口、加强值守,高度戒备、精准摸排,织密筑牢防控网。随后,焦亚飞来到荡墩路劝返点,该区域为城乡接合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在此坚守,对辖区内居民进行登记,对符合要求的本地车辆发放通行证;对外来车辆逐一劝返。焦亚飞对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全力防疫的坚守表示慰问,他强调,卡点是一个重要的交通节点,更要严防死守,不能有丝毫懈怠。同时,要及时查补防控中的短板和漏洞,采取有效有力举措,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的渠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