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服务“三农”和小微客户的地方主力军,常熟农商银行火速响应苏“惠”十条,细化落实,除捐资援助外,从信贷资源优先支持疫情防控、减费让利等方面着手,开启专项服务绿色通道,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响应政策

因疫情逾期不视作违约

疫情发生后,常熟农商银行党委先后召开五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应对方案,班子成员带头站在防疫第一线,深入基层网点检查指导防疫工作。该行党委先后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向常熟市慈善总会 (基金会) 捐赠100万元,全行员工捐款44万余元,定向用于湖北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针对客户因疫情还款不便造成的逾期,该行明确不视作违约,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同时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措施;对收入受疫情影响的房屋按揭贷款客户及小微贷款客户,该行按一户一议调整还款计划。

受疫情影响,不少客户储蓄存款到期而无法及时处理。常熟农商银行特别实行储蓄存款到期自动延期,避免疫情传染风险,同时保证客户不因无法到柜面转存而产生利息损失。

减费让利

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

常熟农商银行主动加强与医药行业、防疫物资生产、支援疫区建设企业的对接,建立了优先支持客户名单,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给予名单内客户防疫期间新增贷款利率下降50个基点的优惠;情况特殊的可一户一议,提供专项信用额度,满足客户资金需要。

目前,该行支持名单中包括医药行业及卫生服务方面的客户90户,授信金额24.3亿元;支援疫区建设企业5户,授信金额1亿元。该行某制药企业客户主要产品生脉注射液已进入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推荐用药,对症重症期治疗。这家企业于2月1日复工全力投入生产,常熟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启用绿色通道,以信用方式发放抗疫专用资金500万元作为流动资金贷款,利率比存量贷款利率下降50个基点。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如旅游、物流、宾馆餐饮、外贸企业特别是小微制造业等,常熟农商银行表示不会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同时,该行通过出口收汇结汇让利方式支持外贸企业客户发展,对2月底前收结汇客户让利70%,预计直接减免费用200万元;对辖内10.5万户码上付商户减免近三个月手续费。

特事特办

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期间,对涉及疫情的授信审批项目,特别是医药、抗灾物资生产等相关行业制造企业以及支援疫区相关企业的授信服务,常熟农商银行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限时即报即审即批,实现当日授信到位。该行客户某药品及医疗器械销售公司为地方行业龙头企业,主要供货给各大医院,城乡零售药店有60家。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击中,公司克服困难紧急调配抗病毒药、口罩和消毒酒精等物资2000多万元。了解情况后,该行为解决公司资金缺口紧急制定授信方案,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新增1300万元信用贷款作为抗疫专用流动资金。

为保证资金绿色通道畅通,常熟农商银行调整了小额支付系统贷记业务限额,发布对公业务线上办理攻略,指导企业客户通过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线上办理转账汇款、票据业务等。该行及时响应进出口企业跨境支付需求,为防疫物资进口采购节约时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